博客年龄:17年0个月
访问:?
文章:4056篇

个人描述

姓名:*** 职业:** 年龄:** 位置:中国,**个性介绍: *******

南方蜥

分类:时事杂谈
2024-08-16 20:13 阅读(?)评论(0)
       南方蜥,是社会上某些人或团体对南方系(即南方X报系统)的称呼,显然,不是尊号,而是蔑称。文人相轻,自古皆然。文人之间骂战,我们这一代人所见甚多,见怪不怪。
        但南方系记者对全红禅的评论,就不是简单的过头了。全红禅是多个项目的世界冠军,尤其是两届奥运会的冠军,这是一个了不起的成就,不是什么人都可以得手的。我不行,但对比我行的人,我是敬佩的。世界上的人,多半和我一样,常常对自己的长处比较自信,对不如自己的人,有优越感,优越过了头,就会滋生骄傲情绪,滋生轻视他人的念头。但一般人,对自己不熟悉,不擅长的领域,或许有轻佻之言,但公开的恶意,还是少的。特别是对那些为国争光的人,我们还是尊敬的,喜爱的。所以,我不们不理解为何有人对全红禅有那么深的恶意。更不理解,这些满满的恶意,居然还会公开地宣泄。
        中国的某些人,常常表现出世人皆醉,唯我独醒的样子,即使在自己不熟悉的领域,甚至一无所长的行业,仍然抱持世人皆下品,唯我独上流的作派,以居高临下的口吻,说东道四。如果纯是这样的不积口德,那只是愚昧无知,但还不算下流。怕就怕,他们生气的,是中国居然拿到同美国一样多的金牌,让他们精神的祖国蒙羞,所以,他们才对中国的奥运冠军心底有气。或者,他们是在替美国人出气。虽然这次美国的奖牌数还是多过美国,但全世界都已经了解,美国在与中国的竞争之中,已经没有绝对的优势了。中国在许多方面的突破,包括体育的一些西方传统优势项目,让世界领略到,未来在中国一边,时间在美国一边。这对那些工作(赚钱)在中国,生活(归宿)在美国的精神美国人,情何以堪?想想香港那些黄丝今日在英国的处境,他们会生出满腔愤懑。因为他们一生的追求,在进入职业黄昏之时,突然发现一切的努力,都白忙活了。
         1948年,我们家乡曾经发生过一起游击队投诚国军的事件。游击队长尹昌富摇身一变,成了国军的联防大队长。但没有过几天,家乡就解放了,尹大队长成了昔日同志的俘虏。结果,他自己用石灰擦瞎了眼睛,但也逃脱了死罪,最后不知所终。老家至今仍有一句骂人的话:石灰擦瞎了眼!
  最后修改于 2024-08-16 20:24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