博客年龄:16年9个月
访问:?
文章:4009篇

个人描述

姓名:*** 职业:** 年龄:** 位置:中国,**个性介绍: *******

自主招生

分类:文化点评
2013-12-25 22:16 阅读(?)评论(0)
       在小女高考之前,我是坚决反对高考招生方面的任何改革。之后,事不关己,也就不想费神再提高招之事。我之所以反对招生改革,并不是完全认同当前的高考招生制度,而是当下中国的腐败,实已到了无以复加的程度,任何加诸于自然人的权力,都可以成为寻租的空间,即使品德再高尚的人士,恐怕都难以防范那些走偏门的通天手段。如同我自己,知道不是什么坐怀不乱,视金钱如粪土的人,所以我学习别里科夫,将自己变成“套中人”,完全与世界和社会隔离,成了十足的宅男。老板曾不止一次当众嘲笑我“out",而我则始终认为,如果广交朋友,经常到一些高尚场所流连,说不定那一天就把持不住,或者入了别人的圈套而不可自拔。世界人还有几个象我这样拥有一点权力和财力,但又没有什么欲望的人呢?我知道自己属于另类的极品和孤品,所以才不敢和不愿对他人的品德抱有信心。所以,总是认为,在中国,每一项自由和权力的下放,常常事与愿违,必然走向政策的反面,必然滋生新的、更多的腐败。
       人民大学被勒令停止自主招生,再一次印证我的观点。
  最后修改于 2013-12-26 01:56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